農民也能響應新南向政策 他做這件事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16 09:52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即時報導

.95
台南玉井果農李裕崇走不一樣的路,雖然辛苦,仍努力經營「觀光果園」,配合南向政策,參加旅展爭取觀光客。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南玉井果農李裕崇返鄉種芒果近10年,積極經營「觀光果園」,他配合政府南向政策,去年到香港參加旅展,今年還要到東南亞國家旅展爭取觀光客,李裕崇說「氣候變化因素越來越大,若死守傳統農業、傳統通路,將會是死路一條!」
李裕崇是玉井人,但家中無農地,早年都在外地做工拚經濟,97年才返鄉承租土地開始經營芒果園,他一開始就計畫「走不一樣的路」,因果園位在台20省道旁,交通方便,他先配合玉井芒果節「開放採果」,逐漸朝向「觀光果園」的目標努力。

去年台灣國際芒果節,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帶來日本、香港、新加坡等觀光客,他也配合觀光局參加香港旅展,除了去賣芒果冰,最重點是「攬客」,爭取遊客進行休閒農業體驗,「香港、新加坡觀光客對採果體驗最有興趣」。

李裕崇也配合政府南向政策,積極往東南亞爭取觀光客,今年3月份有馬來西亞旅展,他因農忙無法前往,但只要有機會就會去爭取,李裕崇也和多位日本觀光客成為好朋友,每年夏天芒果產季,都會固定會到玉井找他吃芒果、採芒果。

李崇裕今年申請加入「小地主大佃農」,承租更多土地種大丁香品種荔枝等,也是要走觀光果園,他說,打自己的品牌才能提高農作物價值 ,盛 產時不一定要送到市場賤價 拋售 ,可以宅配直接賣給消費者; 去年強烈寒流、春雨及颱風等複合型災害,造成果樹重創,芒果價格創天價,但他頂級芒果每台斤150元,沒有漫天喊價,以平穩價格提供給長期往來的顧客,4年來努力建立品牌已漸看到成果。
96
寒流來襲前,李裕崇為芒果樹噴灑「微量元素」抗寒。圖/李裕崇提供
旅展﹒新加坡﹒東南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