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檸檬 德克士契作加碼收購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16 04:00聯合報 記者林良齊/屏東縣報導

110
金色大地與永大食品昨與206位屏東檸檬農民契作,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行(右)見證簽約。 記者林良齊/攝影
德克士餐飲集團去年在大陸推出檸檬飲品,3個月內便銷售1000萬杯,今年更將擴大到全中國大陸、台灣速食店、便利商店,昨天業者與屏東檸檬農民契作希望穩定貨源,也為農民增加收益。
頂新集團旗下的德克士餐廳在大陸有2200家,最近推出的檸檬飲品受民眾喜愛,檸檬就是來自屏東。

全台約有3千公頃檸檬種植面積,每年生產約4萬噸檸檬,屏東就超過一半,其中以九如、高樹、鹽埔及竹田為主要產地。

德克士餐飲集團董事長魏應行表示,兩岸共有近2500家德克士炸雞門市、超商,去年推出以屏東檸檬為主的「鮮榨檸檬飲」,收購1100噸檸檬,榨成400噸原汁,大受消費者好評,今年加碼收購屏東檸檬,將收購4500至5000噸,與超過200位農戶契作,用具體行動回饋台灣。

負責收購檸檬的「金色大地」總經理呂政璋說,該公司派員在屏東生產基地駐點,對檸檬鮮果、加工製程、產品出口後取樣、經大陸抽檢,「所有屏東檸檬原汁都保證安全」。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農民收入常要看天吃飯,過去最低價時1公斤只有1元,得面臨「菜土菜金」問題,希望契作能解決農民的不安,也讓消費者品嘗到好檸檬。加工成檸檬汁的永大企業總經理蔡耀輝表示,契作價「只有設地板、沒有天花板」,採差異價格收購,有機檸檬收購價就比安全用藥檸檬來得高,鼓勵農民採友善大地的耕種模式。

「契作讓農民有更多保障!」在九如種6公頃檸檬的農民鄭博彰說,檸檬是最能代表九如的農作物,家中種檸檬超過20年,首度加入契作戶,希望能讓檸檬免於「在欉黃」、隨地掉落的慘況再發生。



農民﹒超商﹒速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