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都來花蓮行善 這群老闆都是白手起家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16 11:42聯合報 記者范振和╱即時報導


一群志同道合的北部企業家組成「同心緣聯誼會」,15位成員由振發實業公司總經理蔡宗勳引領,今天參訪花蓮市中華等國小,計畫捐助100萬餘元善款,充實申請的12所國中小學軟硬體設備,12年來默默行善,義舉感人。

行事低調的蔡宗勳早期透過花蓮縣私立國光商工前校長許月燕穿針引線,認識萬榮鄉長橋國小校長孫承偉,當時該校需要電腦15部,由蔡宗勳協助完成夢想後,孫承偉認為花蓮弱勢學校不少,誠懇反映後,蔡宗勳因而發起籌組「同心緣聯誼會」,12年來,每年最少訪視花蓮1次,每年平均濟助花蓮100萬元。

大智國際人力仲介公司董事長張添勇指出,「北部同心緣聯誼會」成員大部分白手起家,包括烤漆場、石材加工、電子零件、鋼材、人力仲介等業者,不一而足,大家事業有成後,志同道合,決定回饋社會,蔡宗勳相當低調,他們做的事情,一直沒有刻意宣揚。

昨天「北部同心緣聯誼會」參訪吉安國中、國小、月眉國小,今天實地訪視復興、鑄強,中華等國小,12所國中、小學除了學生獎學金外,爭取包括管樂團老師點費、運動器材、交通費用等,項目繁多。

為了與「北部同心緣聯誼會」有個暢通的管道,花蓮也成立「同心緣校長聯誼會」,由中華國小校長鮑明鈞擔任會長,他表示,除了定期濟助外,平常如有臨時突發狀況,一樣會獲得奧援,企業家的義舉,令人感佩。

振發實業協理黎正中說,值得一提的是,蔡宗勳認養壽豐鄉低收入戶一名月眉國小女學童,隔代教養,家境清寒,從六年級認養起 ,去年已考上花蓮女中,蔡宗勳私下透露,如果這名女孩要讀大學,連生活費,都會妥當處理。

116
花蓮市中華國小射箭隊小選手指導北部「同心緣聯誼會」射箭技巧。記者范振和∕攝影
聯誼﹒認養﹒低收入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