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五堵河畔自行車道 再往基隆河上游延伸2公里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14 05:31聯合報 記者陳珮琦/新北報導

36
汐止五堵火車站附近的基隆河畔自行車道,再往上游延伸2公里,讓熱愛單車民眾可騎乘欣賞基隆河畔風光。 記者陳珮琦/翻攝
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斥資2700萬元,將汐止五堵火車站附近的基隆河畔自行車道往上游延伸2公里,目前已完成五堵火車站前到新長安橋下延伸段約500公尺的自行車道,開放民眾體驗,預計2月中旬後,配合跨越保長坑溪口舊鐵路橋兩端閘門,再開放後續1500公尺,讓民眾騎乘單車可欣賞基隆河畔風光。
高管處表示,過去汐止境內的基隆河因為河道狹窄曲折,沒有河邊灘地空間緩衝,因此每逢颱風即發生水患。經基隆河上游員山子分洪完成後,高管處克服基隆河畔地形及用地上的困難,開闢自行車道,提供民眾休閒運動另一選擇。

高管處表示,本段自行車道從汐止五堵火車站附近往上游延伸到基隆河左岸台鐵五堵貨場,與基隆市交界處的長興街二段附近,約2公里長。工程經費約2700萬元,其中獲體育署補助1368萬元,去年7月中旬開工,目前暫開放五堵火車站前到新長安橋下延伸段約500公尺自行車道供民眾體驗,全程預計2月底前完工。

高管處也提醒大家騎乘該路段時,放慢車速並注意路邊的警示標誌,在坡道及新長安橋下彎道處要配合下車牽行。此外,本段自行車道因位於河濱高灘地,因此颱風警報發布時,將管制封閉。

颱風﹒台鐵﹒員山子﹒單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