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柯文哲出席萬大線動土 北市境內最大標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12 11:09中央社 台北12日電

17

台北市捷運工程局10日指出,帶動萬華地區發展最重要的交通建設「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萬大線)」,將於2月12日舉行動工祈福典禮,預計民國114年完工。 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說,捷運萬大線沒有必要每一標案都開工,但今天仍出席捷運萬大線台北市區段動土典禮,並表示該段是北市境內最大標,所以出席。
柯文哲上午結束2017台北渣打公益馬拉松行程後,將直奔東園國小參加萬大線動土典禮,他表示,「萬大線工程是大陸工程包的,100多億,而且也是台北境內最大的一標,捷運局特別拜託我去,我說,好啦好啦隨便。」

柯文哲說,萬大線總工程耗費新台幣800多億元,分好幾標,今天出席的動土典禮是北市境內最大一標,他強調,「我也只有去這個,其他動土就沒有了,捷運局也不會隨便叫我去動土,就這一次而已。」

捷運萬大線 柯文哲:路越窄工程就越複雜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12 11:20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即時報導

.15
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簡稱萬大線)CQ840標及CQ850A標,今天於東園國小舉行動工祈福典禮。記者張世杰/攝影
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簡稱萬大線)CQ840標及CQ850A標,今天於東園國小舉行動工祈福典禮,宣示萬大線台北市段全線動工,預計114年完工。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時表示,「中正萬華復興計劃」的交通改善,其中萬大線最為重要,但施工過程難度頗高,包括狹窄道路、文化古蹟,施工期間交通多少會受到影響,希望居民多支持北市府。
柯文哲說,以北門為中心的「西區門戶計畫」預計今年6月完成,其餘工程也都陸續展開,包括台北圓環、大龍市場、環南市場等;柯文哲也說,第一果菜市場及魚市場改建要在今年底開工,另外,蘭州國宅也預計明年拆除。

柯文哲接著說,不管市場改建還是都市更新,最重要的是交通改善,其中萬大線最為重要,但施工路線上有一定難度,包括施工範圍會經過的西藏路、南海路等,最窄只有16.5公尺,「路越窄工程就越複雜,交維計畫困難度也很高」。

柯文哲也說,蓋捷運如果要去使用民地很麻煩的,所以利用學校用地設站,但如何配合學生上下課等,還是要請交通局、教育局多幫忙,「面臨這麼多困難,我對捷運局還是有信心」。

台北市捷運局表示,捷運萬大線分兩期施作,第一期路線採用地下興建,長9.5公里,包含台北市段3.8公里、新北市段5.7公里,共設置9座車站和1座機廠;第二期工程路線長13.3公里,全在新北市,設13座車站,包含地下2座、高架11座。

捷運萬大線在北市共有4個站點,分別為LG01(中正紀念堂站)、LG02(近植物園遺址)、LG03(近南機廠)、LG04(近萬大路、果菜市場);捷運局指出,萬大線台北市段所面臨的挑戰,包括路窄、住宅密集、管線多且大、穿越新店溪、碰到古河道等。

另外,除了LG01站外,均緊鄰國小、或占用部分校地、或共構工程。LG02站是國語實小、LG03站是忠義國小、LG04站則為東園國小;捷運局說明,4站中,LG02站下方有植物園遺址,2年多前已先開工,其餘3站預計今年起前陸續開工。

捷運﹒柯文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