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玻璃、廢棄晶圓 妝點竹市高速公路涵洞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13 05:36聯合報 記者蔡昕穎/新竹報導

131
新竹市光復路高速公路橋下涵洞,利用回收玻璃、晶圓等妝點,訴說新竹產業故事。 圖/市府提供
想到新竹,你會想到什麼?新竹市光復路高速公路橋下涵洞原本晦暗陳舊,市政府近來利用回收玻璃、廢棄晶圓板,將「玻璃」和「晶圓」2大新竹特色,化身涵洞內晶瑩閃爍的「琉璃礦脈牆」和「晶圓河流牆」,讓造訪新竹旅客留下美麗第一印象。
市長林智堅指出,「琉璃礦脈牆」和「晶圓河流牆」位於連接光復路的交流道出入口,「琉璃礦脈牆」由彩色琉璃粒鋪設成矽砂礦脈圖,訴說新竹玻璃產業故事;對向的「晶圓河流牆」則象徵科技產業發展,以承載科學園區排放水的客雅溪為底圖,由碎玻璃和廢棄晶圓片鋪設而成,河流意象與此道路開往海的方向相襯。

林智堅說,市府投入344萬元進行光復路高速公路橋下景觀美化工程,長約32公尺,設計考量竹市玻璃、科技產業的發展意象,兼具「飲水思源」、「回收再生」及發揚「在地產業、工藝」等意涵。

設計師羅傑指出,2面意象牆完全仰賴手工及再生材料、逐顆將碎玻璃貼上,耗時2個月才完成作品。

高速公路﹒林智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