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13 20:13觀天下 記者許端驛/淡水報導

..16
淡水農民更利用保麗龍碗自製抗寒利器-小雨傘,避免高接梨開花,接觸到寒流露水,因而無法結果而提高產能。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上週寒流來襲,各地都出現入冬以來最低溫度,由於農曆年後正好是淡水雪梨的開花階段,因此特別容易受到寒害,淡水農民更利用保麗龍碗自製抗寒利器-小雨傘,避免高接梨開花,接觸到寒流露水,因而無法結果而提高產能。
農會雪梨產銷班長黃來旺表示,自己有準備上百個小雨傘,要準備架在開花的樹枝末端,以防低溫水氣覆蓋造成凍傷,雖然這一波寒流是屬於乾冷型態,讓農民鬆一口氣。

但農民表示,今年的氣候真的很難掌握,因為暖冬關系,嫁接時間比往年都晚,在嫁接後居然提早一個星期開花,讓這一批變成高接梨變成早產。

雪梨產銷班長黃來旺指出,以往在農曆的十一、十二月才會進行嫁接,但今年低溫來的晚,也就晚進行,不過一般在嫁接後需三十天開花,居然二十天就開,讓農民來不及反應,還好這一批的高接梨,有五成以上可以順利結果,讓這一段成熟關鍵期渡過這一波寒流。

農民﹒寒流﹒雪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