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13 03:17聯合報 記者張雅婷/桃園報導


拉拉山的水蜜桃招牌從媽媽桃、水蜜桃開始打出名號,其實當初拉拉山並不是一開始就種植水蜜桃,1972年由果農陳東和開始引進種植水梨、蘋果、水蜜桃等溫帶水果,從此巴陵當地經濟活動從狩獵轉為農藝。

後來當地原住民還種植愛玉、馬告、椴木香菇、木耳等農作物,果農楊治德說,多年前拉拉山流行種植愛玉,沒想到大家都被騙,種出來的愛玉都是「公的」,竟然無法洗出愛玉,最後大夥發現還是水蜜桃種出來品質最佳、也最後歡迎,開始大面積種植。

拉拉山出產的水蜜桃品質優良,過去30年來打下在地品牌基礎,遠近馳名,產季沿途可看見來自台中等產地、甚至美國加州水蜜桃也飄洋過海掛上拉拉山品牌的「假貨」。

復興區農會也將拉拉山水蜜桃產業推向多元化,協助農民改良、改善農產品優勢,推出水蜜桃蜜餞、水蜜桃果醬、水蜜桃酥、水蜜桃面膜、水蜜桃醋、水蜜桃酒等,水蜜桃酒還依照不同濃度推出「公主醉」、「勇士飲」、「醉長酒」等,復興區農會表示,銷售最好、最受歡迎的是水蜜桃口味枝仔冰。

拉拉山﹒面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