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財金送外幣! 宜蘭這廟有國際觀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10 00:44聯合報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118
今年雞年,宜蘭礁溪協天廟發放新加坡幣發財金。 記者羅建旺/攝影
發財無國界,台灣的很多廟宇過年期間會發放俗稱「錢母」的發財金,位在宜蘭的礁溪協天廟發的統統是外幣,被形容很有國際金融觀。
礁溪協天廟主奉關聖帝君,每年農曆正月十三日是年度春祭,前一夜深夜十一時十五分會舉辦春祭大典,並發放發財金。總共三千五百個,很快就被領光。

「發財金不限新台幣,讓大家到世界各國做生意都賺錢!」礁溪協天廟主任委員吳朝煌說,今年是雞年,發財金是新加坡幣,每個發財金紅包各有新幣二元,約合新台幣四十五元。

礁溪協天廟發送外幣發財金,一年一種外國幣,今年是第九年。「明年沒還決定,但有可能是印度幣!」

發財金﹒新加坡﹒紅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