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角鏡/銅梁火龍投縣「燈」場 火花四射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10 05:06聯合報 文/江良誠

133
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府邀大陸重慶「銅梁火龍」,昨晚在南投燈會登場,舞龍隊伍在夜幕中舞動,生鐵燒成的鐵水往空中打散噴濺出烈焰火花,氣勢磅礡。銅梁火龍從明代流傳至今,融合體操和雜技技巧,是重慶著名的民俗技藝表演。
昨晚是第一場,今晚7時、11日7時及8時30還各有一場;「2017南投燈會」及沙雕藝術展、恐龍樂園等活動詳情請上官網查詢http://www.rs-event.com.tw/2017NTL/index.html。

南投燈會邀來重慶「銅梁火龍」 民眾:一定要去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10 14:00中央社 南投縣10日電


南投縣政府邀中國大陸重慶「銅梁火龍」來台表演,氣勢雄偉的聲光效果,獲得一致好評,看過的民眾紛紛說「一定要去看」。

11
南投縣政府邀中國大陸重慶「銅梁火龍」9日至11日來台表演。 中央社
縣府規劃「南投燈會、沙雕藝術、恐龍展」,主展區在南投縣農工商會展中心,配合燈會,邀「銅梁火龍」來台表演,昨天、今天、明天在貓羅溪畔順溪北路「漂紗舞台」登場,昨天首演吸引數千人欣賞,燦爛火光非常震撼,看過的民眾今天推薦好友「一定要去看」。

縣府觀光處表示,重慶「銅梁火龍」是自明朝流傳至今的民俗技藝,將生鐵熔化成鐵水,再往空中打出熾熱火花,火龍在煙、火之間飛舞,充滿視覺震撼、難得一見,是當地最富盛名的民俗文化,道具由中國大陸運到台灣,40多名成員原汁原味呈現銅梁火龍秀。

長達1小時豐富活動也邀達德商工戰鼓隊、營北國中舞龍隊、嘉和國小扯鈴隊、達德商工舞龍獅隊獻技,精彩演出獲民眾鼓掌叫好。壓軸「銅梁火龍」隊員打赤膊,頂著寒冷舞龍,周邊兩人一組隊員則朝空中打出攝氏千度鐵水,頓時在空中迸出金黃色火花,十分震撼。

今天晚間7時、明天晚間7時及8時30分仍有「銅梁火龍」表演,地點在貓羅溪畔「漂紗舞台」,從燈會步行15分鐘可達。配合銅梁火龍表演,現場限量發送雞年小提燈,晚間6時開始領取。

燈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