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燈會總彩排 萬人冒寒風賞燈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10 21:30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即時報導


台灣燈會28年來首次在雲林舉行,今晚總彩排,雲林縣長李進勇、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與中華電信公司董事長鄭優一起手按魔球啟燈,全場萬人齊聲倒數後,高達23公尺「鳳凰來儀」主燈開亮,萬丈光茫,昂首飛揚,展翅翱翔天際,象徵帶領台灣飛向新紀元;搭配90秒璀璨煙火,相互輝映,夜空更是璀璨繽紛,萬人驚喜歡呼迎接2017台灣燈會到來。

李進勇說,2017台灣燈會規劃虎尾主燈區、北港燈區等2大燈區,北港已於7日啟燈,工藝風華驚豔遊客;虎尾主燈區於11日(明晚)正式啟燈,歡迎國內外旅客來賞燈遊雲林。

今晚8點在「魚米雲林縣、花燈作故鄉、蔗糖與偶戲、寶島耀榮光、國泰民安樂、來儀舞鳳凰」開燈前6步驟之後,鑼鼓齊嗚,冷夜中萬頭攢動,等待啟燈興奮的一刻到來,開燈後,煙火加上光色萬變的主燈亮起,全場驚艷,王次長讚譽這是歷來最成功的一場燈會,千萬不可錯失良機,一定要來雲林。

晚間氣溫驟降,風寒地凍,但凍不了遊客的熱情,愈晚人愈多,會場萬頭攢動,到處強強滾,國際扶輪社也為扶輪百周年慶啟燈,並出動包括美日韓及歐洲、中東達42國交換學生貼心導覽,讓國際遊客賞燈「無障礙」。

除了賞燈,縣府更徵選百大食/景,規劃十大趣味旅程,提供全方位深度體驗雲林。台灣燈會將在明天正式開燈,「我們準備好了!」李進勇歡迎全民來賞燈遊雲林。
36
台灣燈會今晚總彩排,主燈啟燈後,五光十色,變化萬千。記者蔡維斌/攝影
37

國際扶輪社今晚也啟動百周年慶服務人群大燈,來自42個國家的交換學生高舉各國國旗,投入國際導導志工並為台灣燈會歡呼。記者蔡維斌/攝影
38
台灣燈會今晚總彩排,主燈啟燈後五光十色,變化萬千。記者蔡維斌/攝影
39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右起)、雲林縣長李進勇、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一起為總彩排啟燈。記者蔡維斌/攝影

40
台灣燈會今晚總彩排,主燈啟燈後,加上高空煙火,讓寒冷的夜空更加璀璨溫熱。記者蔡維斌/攝影
台灣燈會﹒李進勇﹒北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