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林朝天宮段北港溪 打造水岸公園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10 05:02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雲林報導


138
位在朝天宮後側,獲國際建築獎的女兒橋,搭配溪川環境營造工程,雜亂的河床會變美。 記者蔡維斌/攝影
緊鄰北港朝天宮的北港溪,是孕育笨港文化之母,水利署將投資逾8千萬元,搭配榮獲世界建築獎的女兒橋和天空之橋,從整治河川到綠美化,將把朝天宮段的溪河打造成北港溪沿線第一座水岸公園。
立委蘇治芬昨天邀請水利署長賴建信、第五河川局長陳中憲等水利官員踏勘北港溪,虎尾與北港鎮長林文彬、張勝智、副議長蘇俊豪等人及民眾都前往關心。蘇治芬說,河川治理觀念應要轉型改變,「這是北港溪第一座水岸公園」,朝天宮緊鄰北港溪,河床高灘地已開發停車場,再從水道頭延伸到女兒橋的堤段,融入環境營造,水利署將以8300萬元打造水岸公園,如此一來,有停車也有休閒,既方便又可讓遊客就近感受北港宗教聖地之美。

水利署長賴建信當場允諾如期完成計畫,贏得現場熱烈掌聲,他說,緊鄰北港溪的朝天宮是北港宗教及傳統文化經濟支柱,每年觀光資源達700萬人。魅力北港溪計畫將整合堤防及高灘地整體設計,結合景觀橋、歷史建築,形成水岸遊憩帶,創造河岸亮點。

張勝智說,環境營造一旦完工,串連觀光大橋至女兒橋景點,成為北港的後花園。
139
天空之橋連結市區的斜彎橋宛如彎月掛空很受喜愛,搭配溪川環境營造,將成為雲林新景點。 記者蔡維斌/攝影
北港朝天宮﹒水利署﹒蘇治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