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邊普龍殿迎仙帝 熱鬧3天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10 01:45聯合報 記者蔣繼平/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林邊普龍殿昨天舉辦為期3天的恭迎仙帝慶典,中午在林邊溪出海口沙灘上聚集百位信徒,虔誠進行請水儀式,是當地熱鬧的宗教盛事。

林邊鄉水利村近林邊溪出海口沙灘上,昨聚集數十頂神轎及信眾,信眾抬著轎子衝進海裡,再回到仙帝台報頭銜,順利恭請有像仙帝聖駕。文史工作者陳進成表示,普龍殿有「草茅代天府」之稱,沙灘上請水用的仙帝台就以竹子搭建鋪上稻草,帥旗也用草蓆,報頭銜時以竹子書寫,相當具有在地特色。

林邊普龍殿總幹事陳秋巖表示,1983年時,部分水利村人將池府王爺神像從庄廟安瀾宮遷出供奉,開基之初僅以刺竹、茅草建廟,這是「草茅代天府」之稱的由來,2000年重建時牌坊仍以傳統茅草為造型做紀念,並以祭拜石磨、五虎將聞名。

5年前逢建廟12周年,受池府千歲指示舉辦第1屆恭迎仙帝慶典活動,之後定為每5年舉辦1科,並打造一艘傳統竹筏三仙船,讓仙帝搭乘遶境保佑民眾平安,今年為第2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