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流催醒櫻景現 這櫻姿美景竟在台灣!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11 16:14聯合報 記者賴香珊╱即時報導

南投縣仁愛鄉櫻花今年受到暖冬少雨影響,擾亂花序而遲到,幸在超強寒流催化下,鄉內櫻苞乍醒迸綻,桃粉花姿霸佔山頭,當地公所今也辦理「賽德克櫻花季」,公開橫跨7村落櫻花秘境,打造原鄉賞櫻文化。

仁愛鄉長江子信說,鄉內擁絕佳櫻花資源,過去卻無相關活動,因此今年首次串連「霧社-廬山」沿線櫻花村落合辦櫻花季,但前陣子氣候過於暖和,八重櫻、吉野櫻等含苞卻遲不放,慢了近半個月,多虧寒流報到催醒櫻花在元宵前盛放。

「媽呀!我走在櫻花大道上。」仁愛鄉春陽村虎門巷道路兩側密集種植櫻花,搭配山景超吸睛,江指出,今年串連南豐、春陽、大同、合作、都達、精英和親愛等7村,提供該地區賞櫻點,遊客就能一日單攻來場尋訪原鄉櫻花之旅。

然這7村落中,以親愛村奧萬大國家森林公園最著名,南投林管處表示,奧萬大上月由緋寒櫻先登場,現在正值八重櫻豔紅盛放,村內屋舍被櫻花包圍景致,讓人猶如置身國外,之後則有台灣特有種純白霧社櫻接力上場,櫻姿可期。

仁愛公所則指出,走埔霧公路進入南豐村沿途就能看到櫻花,春陽村有虎門巷第4班櫻花大道及台大實驗農場春陽分場,大同村就在霧社停車場、仁愛國小和高農周邊,都達村道路沿線、精英村警光山莊等都是絕佳賞櫻點。

而合作村因櫻況稍稀落,但有最古老部落文化仍值得一遊,仁愛公所表示,目前鄉內整體花況達7成,預計將開到本月底,遊客可把握時間造訪,還能去春陽、紅香等部落泡溫泉造訪品味景致不同的原鄉花香。
151

超強寒流催化下,仁愛鄉櫻苞乍醒迸綻,桃粉花姿霸山頭。記者賴香珊/攝影
152
仁愛鄉櫻苞乍醒迸綻,桃粉花開吸睛,遊客浪漫散步櫻樹下。記者賴香珊/攝影
153

仁愛鄉櫻苞乍醒迸綻,奧萬大內日式屋舍被櫻花包圍景致,讓人猶如置身國外。圖/仁愛鄉公所提供

154
超強寒流催化下,仁愛鄉櫻苞乍醒迸綻,桃粉花開吸睛,遊客浪漫散步櫻樹下。記者賴香珊/攝影
155

超強寒流催化下,仁愛鄉櫻苞乍醒迸綻,桃粉花現串成春陽櫻花大道。記者賴香珊/攝影
156
仁愛鄉櫻苞與寒流乍醒迸綻,奧萬大內日式屋舍被櫻花包圍景致,讓人猶如置身國外。圖/南投林管處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