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吉安鬱金香花園 霸王壽菊、藍蝴蝶競豔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07 00:44聯合報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


108

鬱金香花園主人林超熙培育出霸王級「壽菊」,直徑逾20公分。 記者徐庭揚/攝影
位在花蓮吉安鄉的鬱金香花園百花盛開,不同品種的菊花,展現不同花顏姿色,其中「霸王級」直徑逾20公分的壽菊,最引人注目,另外在網路暴紅的荷蘭品種「藍蝴蝶」也陸續綻放,吸引逾萬人次在春節假期前來賞花。
一朵朵盛開的「壽菊」居然可以遮住一張臉,讓人嘖嘖稱奇。鬱金香花園主人林超熙表示,壽菊是全世界最大的菊花,以往只有日本皇宮與總統府才看得到,園區直徑最大的壽菊比臉還要大,今年栽培的壽菊有黃、紅、白色,由於花型十分討喜,3百盆幾乎都搶購一空,但堅持保留部分栽種在大花盆中的壽菊,供民眾觀賞拍照。

另外,園區最夯的還有荷蘭品種「藍蝴蝶」,也有人稱它「花蝴蝶」,水藍色的花朵酷似蝴蝶綻放。林超熙說,藍蝴蝶花型似蝴蝶的翅膀與觸鬚,屬常綠灌木,最大特色是花期長,從初春到夏季,非常適合種在陽台或牆旁,宛如無數小蝶起舞,藍蝴蝶將隨著天氣漸暖而陸續盛開。

109
荷蘭品種「藍蝴蝶」。 記者徐庭揚/攝影
荷蘭﹒春節﹒賞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