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薏仁為何可美白? 怎麼吃薏仁你知道嗎?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07 14:49聯合報 記者林宛諭╱即時報導6



薏仁為何可美白你知道嗎?台中農改場副研究員陳裕星說,其實薏仁許多美白、保健成份都是在表面的麩皮,但進口薏仁多數都已去麩皮,無法保留最精華的營養成份,國產紅薏仁不去麩皮,才能留住完整的薏苡素、酚酸等。

台中農改場場今天舉行成果發表,場長林學詩表示,成果發表包括開發紅薏仁保健食品技術轉移、百香果宿根生產體系創新生產模式、開發蕃茄苗嫁接技術及出版故鄉好料理新書。

為了提升農產品價值,將農產品開發成保健食品已是趨勢,副研究員陳裕星說,根據中醫典籍,薏仁有清熱、利濕、健脾、美白、消水腫功能,台中農改場與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台北醫學大學合作試驗,研究證實全穀薏仁確實可降低動物血液及肝臟中的膽固醇、三酸甘油脂、低密度脂蛋白等。

陳裕星說,薏仁是國人很普遍使用的保健食品,不過市面上以進口薏仁居多,國人一年約食用4000噸薏仁,其中國產薏仁約只佔400噸,進口薏仁為了避免麩皮感染黃麴毒素等,幾乎都去麩皮。

但其實薏仁的表面麩皮含有豐富薏苡素、酚酸等對美白才有效果,更可促進退黑激素生成,對改善免疫系統有幫助,陳裕星說,所以國產紅薏仁保留麩皮的全穀薏仁營養價值更高,但可惜的是國內生產薏仁面積僅約150公頃,集中在彰化二林鎮、台中大雅、嘉義朴子等地,未來也希望能輔導更多農民種植高經濟作物薏仁。

台中農改場已技術轉移給4家生技廠商,開發成紅薏仁膠泉蛋白飲等機能飲料,還有機能性紅薏仁米穀粉、及零嘴等讓消費者食用更方便。
35

薏仁許多美白、保健成份都是在表面的麩皮,但進口薏仁多數都已去麩皮,無法保留最精華的營養成份,國產紅薏仁不去麩皮,才能留住完整的薏苡素、酚酸等。記者林宛諭/攝影
36

台中農改場已技術轉移給4家生技廠商,開發成紅薏仁膠泉蛋白飲等機能飲料,還有機能性紅薏仁米穀粉、及零嘴等讓消費者食用更方便。記者林宛諭/攝影
37
台中農改場場今天舉行成果發表,成果發表包括開發紅薏仁保健食品技術轉移、百香果宿根生產體系創新生產模式、開發蕃茄苗嫁接技術、及出版故鄉好料理新書。記者林宛諭/攝影
美白﹒農改場﹒保健食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