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豪雨效應 台南善化胡麻每台斤飆170元天價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06 20:57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即時報導


台南善化胡麻正陸續採收,因去年豪雨肆虐產量銳減,善化農會每台斤收購價打破歷年行情,喊到170元「天價」,農會表示,今年在地的胡麻油確實會「缺很大」,近年來市場需求激增,調漲收購價,兼顧農會營運之餘,希望增加農民收入。

善化農會推廣胡麻有成,打出自有的「善緣」品牌,營造高品質形象,成功吸引百貨公司青睞,這幾年契作收購價每台斤約在120至130元之間,多年前曾喊出150元,這次再度創下新天價,不少農民喜不自勝。

農會總幹事洪錦秀表示,這次收成的胡麻,大都是去年10月下旬豪雨肆虐告一段落配合政府轉作補助重新下種,目前進入採收期,得在田間曝曬一段時間,才能敲打出胡麻籽壓榨成胡麻油。估計善化地區種植面積約50公頃左右,與「正時」種植至少200公頃以上,仍有不少差距。

28

台南善化胡麻陸續採收,因減產每台斤收購價創下170元「天價」。記者謝進盛/攝影

29
台南善化胡麻陸續採收,因減產每台斤收購價創下170元「天價」。記者謝進盛/攝影
農民﹒豪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