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朝天宮廟景花燈世界最大 萬人驚艷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08 06:12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姜宜菁、陳雅玲/雲林縣報導

.69

2017台灣燈會北港燈區昨晚率先啟燈,國定古蹟朝天宮經光雕師周鍊親自操刀,成為世界最大的花燈。 記者姜宜菁/攝影
2017台灣燈會昨晚率先在台灣花燈原鄉的北港燈區開燈,朝天宮昨天引燃媽祖聖火,展開千人元宵踩街,雲林縣長李進勇和觀光局長周永暉與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共同啟燈,倒數後4個燈區萬燈齊亮,尤其「朝天宮廟景主燈」開亮後,展現建築之美,驚艷全場。
2017台灣燈會虎尾主燈區預定11日由總統蔡英文啟燈,北港燈區率先啟燈,為台灣燈會熱身,昨天下午湧進上萬人潮,朝天宮進香團更絡繹不絕,許多香客改變行程停駐北港賞燈。

朝天宮舉行元宵祈福法會,萬人團拜,千人提燈踩街更是浩浩蕩蕩,許多遊客等不及,各燈區早已擠滿賞燈人潮,昨晚元宵晚會登場,玖壹壹等歌手藝人精彩歌舞,隨後雲林縣長李進勇和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等貴賓,在萬民倒數聲中,啟動2017北港花燈。

4個燈區萬燈齊亮,尤其曾為美國自由女神設計燈效的世界級燈光大師周鍊,所創作的世界最大「朝天宮廟景花燈」,在獨特的投光與光雕設計下,整座朝天宮建築神殿,錯落分明,懸梁翹脊、剪粘壁雕,更是線條彩亮,全場齊聲驚嘆「真是世界最美麗的花燈!」

李進勇帶領大家遊街賞燈,遊客爭相登上廟後景觀公園頂樓,捕捉世界最大花燈的鏡頭,千變萬化的神奇宮殿花燈成為網紅。觀光大橋燈區的百鳥朝鳳,群鳥燈影飛舞,讓人目不暇給;巷弄燈區更具特色,坐在彩燈繽紛的古巷中享受一碗古早味杏仁茶,滋味在心頭;花布小燈,滿滿的東洋風味,步行其間,像走在日本小街,格外浪漫,轉個彎又是另一個燈的世界,北港古仔燈大師林聰賢的作品掛滿街,很有古風,還有鬧元宵猜燈謎,燈期至本月19日。
70
2017台灣燈會北港燈區昨晚率先啟燈,雲林縣長李進勇(前排左三)、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前排左四)等人主持開燈。 記者姜宜菁/攝影
朝天宮﹒花燈﹒台灣燈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