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炮炸寒單爺 10日起連炸3天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08 06:14聯合報 記者李蕙君/台東縣報導


68
台東炮炸寒單爺是台灣元宵節重要文化活動之一。 圖/本報資料照片
元宵節「台東炮炸寒單爺」活動場次定案,自10日元宵前夕開始,一連炮炸3天,玄武堂並增加一場公益場,為1位80歲、不便出門的寒單籐椅老師傅「到宅」炸寒單。
玄武堂堂主台東縣議員李建智說,郭姓老師傅為玄武堂製作寒單爺出巡時的籐椅多年,如今年歲已大,他的孫女日前表達阿公對炮炸寒單爺的深刻情感,很想重溫炸寒單的熱鬧,但行動不便無法出門擠人潮。玄武堂決定幫老師傅圓夢,12日下午結束議會前場次後,前往老師傅住家前炮炸。

李建智說,今年炮炸寒單爺越趨國際化,不但有兩團國際交換生參與體驗,還有多家國際媒體隨行拍攝;河北省邯鄲縣即將興建寒單廟,今年也將參與,作為建廟參考。

台東炮炸寒單爺每年吸引不少遊客參觀、遊子也返鄉「鬥鬧熱」,今年共辦19場,11日元宵節上午10點到晚上9點就有12場,讓台東「小過年」熱鬧非凡,場次可上台東市公所網站查詢。

台東﹒元宵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