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08 23:07觀天下 記者廖品涵/三芝報導

153
三芝區從事花卉種植青年農友黃信輝(右)在農民節大會中獲表揚肯定,除開心外,他更謙虛的表示,未來還要更加的努力。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因應從農人口老化的趨勢,新北市輔導青年農夫耕作以及進行友善種植,三芝區從事花卉種植青年農友黃信輝就在農民節大會中獲表揚肯定,返鄉三年的黃信輝從摸索學習到獲得表揚,除開心外,他更謙虛的表示,未來還要更加的努力。

三芝區一年一度的農民節表揚上,可以看見一位青年農友上台接受表揚,他是從事花卉種植的黃信輝,三年前為了照顧父母返鄉,在家族的土地上從整地開始,在兩甲多的土地上,黃信輝栽種了許多的盆栽、樹苗以及花苗,三年過去在農民節獲得花卉種植人員項目中唯一獲獎表揚的肯定。

黃信輝表示,還有很多前輩更該獲獎,今年獲得肯定,未來會更加努力。

市府農業局簡任技正洪勝雄表示,從農人口老化是國際趨勢,新北市府期盼透過組織青農團體,進行技術輔導與協助,讓新北農業不只是趨向友善土地種植,更要注入青年創新元素,讓農業產銷型態更加的彈性多元。

新北市府農業局輔導的青年農夫已經超過百位,更在各個農業項目中默默的耕耘努力,如今透過優秀農友的表揚與肯定,市府農業局也期盼有更多的青年加入農業這個大家庭,除了透過從農來生產,也目標要將農村的生態文化重建與發揚。

農民﹒老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