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菸酒公司不再收購 嘉義菸農要抗議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08 09:21聯合報 記者謝恩得╱即時報導

45

今天是嘉義竹崎等地區菸農的最後一天,許多菸農想抗議。記者謝恩得/攝影
嘉義縣中埔、竹崎等地是台灣菸葉主要產地之一,明天起台灣菸酒公司不再契作收購,這幾天是菸葉最後一波採收,許多文史和攝影人士到菸田拍攝,留下歷史記憶。
竹崎地區林姓菸農的菸樓,今天是最後一天作業,附近地區採收後的菸葉集中在此,小火烤乾10天才能交貨。菸農們說早上5、6點起床,忙到晚上8點才回家,中午和晚餐都吃個便當後又開始工作,他們抱怨沒有具體的輔導措施,明天不知何去何從。

許多中年菸農都是傳承三代,菸業結束後,不知如何轉型,「我們要拿飯碗去抗議啦」。69歲林姓菸農感嘆,從小做到老,「種菸葉種不出頭天」,台灣菸農在加入WTO(世界貿易組織 )後被犧牲,這陣子忙完後,各地菸農們要集合起來,將到台北抗議。

聯合報提醒您,吸菸有礙健康
46
菸農忙著整理採收後的菸葉。記者謝恩得/攝影
47

小火烤10天的菸葉即可交貨,這是最後一批菸葉。記者謝恩得/攝影
48
菸葉採收後要烤乾,菸樓今最後一天作業後,明起關門。記者謝恩得/攝影
便當﹒W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