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流發威 如果出現這些症狀要盡速就醫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10 10:12聯合報 記者呂筱蟬╱即時報導



還流來襲,民眾出門一定要做好戴口罩、穿厚外套等保暖工作。圖/衛生局提供
寒流來襲,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全台許多縣市今天只有10至12度低溫,特別是早晚溫差大,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提醒民眾,注意保暖,特別是有心血管及呼吸道慢性病患者,一定要規律服藥,如果有運動習慣,也建議這幾天可以晚一點出門或在家作作暖身操;衛生局已責成轄內11家急救責任醫院,做好急診病患醫療照護及寒害監測,並預備低溫病患的照護整備。
衛生局表示,當氣溫驟降時,血管會跟著收縮,容易造成血壓突然升高,進而增加心臟病及中風急性發作機會,因此有慢性病的民眾,特別是長者,要規律服藥、定期回診和飲食控制,做好血壓監測,並避免大吃大喝、也要避免飯後或喝酒後立即泡澡。

如果民眾感到胸悶、胸痛、冒冷汗、四肢冰冷等症狀,極可能是急性心肌梗塞發作;或出現肢體麻痺、半身不遂、意識模糊或昏迷、言語不清、嘴歪眼斜、暈眩、步態不穩等,可能是急性腦中風症狀,一定要盡速就醫。

腦中風﹒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