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助弱勢兒登台圓夢 指北針音樂團隊奔波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01 13:20聯合晚報 記者鄭宏斌/台南報導

08
Sam(左二)每周帶著指北針音樂團隊到台南新化的社福機構教樂器。 記者鄭宏斌/攝影
周四的傍晚時分,走進位於台南新化的「青少年夢工場」,就聽到吉他、爵士鼓、貝斯、鍵盤的音樂聲,旋律交織、節奏錯落,夾雜著一群青少年的笑聲。Sam帶著指北針音樂團隊每周四來此教學,幫助弱勢的孩子一圓音樂夢。

本名李志倫的Sam是Apple認證的官方講師,專職音樂教學,而Sam的哥哥李志聖則是台南市陽光真愛青少年關懷協會的社工,約4年前,李志聖帶領協會所輔導的國中小學生一起玩樂團,教孩子們吉他彈唱,後來Sam也加入教學行列。

在樂團中擔任貝斯手的Sam,大學就開始跑Pub作場,後來到美國進修錄音工程,在英國取得音樂製作碩士,並在Apple受訓成為Logic Pro講師,2012年回台開設「指北針」音樂課程,在北中南各地開班授課,內容包括編曲、混音等。

當收入越來越多,Sam思考如何讓錢花得更有意義。2014年開始,他到哥哥服務的社福機構教孩子音樂,為他們添購、募集樂器和相關設備,也協助聘請樂團老師前往教學,算算兩年多下來,已投入超過50萬元。

Sam說,鄉下或弱勢的孩子,透過學習音樂,不僅好玩,也有成就感,每當孩子們的樂團有表演時,他們就可邀親朋好友來欣賞。

台南市陽光真愛青少年關懷協會所輔導的對象以國中、國小生為主,多來自弱勢家庭,現約有20幾人。參加音樂課程的孩子們組成「下課後樂團」,常有機會演出,樂團主唱「小昱」說,他很喜歡音樂,也很享受站在舞台上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