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廚藝學校招生不振 全美餐飲學校倒閉頻傳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30 17:22世界日報 編譯孫梁/綜合29日電


全美許多餐飲學校近年因招生下滑,而被迫關門。圖為佛蒙特州新格蘭餐飲學校的甜點製作...
全美許多餐飲學校近年因招生下滑,而被迫關門。圖為佛蒙特州新格蘭餐飲學校的甜點製作課程。(美聯社)
由於全國廚藝學校的招生不振,許多被迫關門,明尼蘇達州的五所主要餐飲學校即有三所停辦,南新罕布夏大學因為招生下降逾三分之一和申請學生減少29%,而宣布取消餐飲專業,全美各地許多廚藝學校為挽回頹勢,採取措施迎接挑戰。
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餐飲學校(Culinary Institute of Charleston)的卡梅爾(Michael Carmel)說,餐飲學校面臨的挑戰有許多原因,包括學費相對較貴、聯邦政府給餐飲等職業學校的資助減少,以及許多餐館越來越多地實行在職培訓,構成對餐飲學校的激烈競爭。

南新罕布夏大學的校長雷布蘭克(Paul LeBlanc)表示,廚藝專業不景氣不僅只是他們學校的問題,而是全國性的趨勢,其他更知名的廚藝學校也同樣存在。

全美許多餐飲學校近年因招生下滑,而被迫關門。圖為佛蒙特州新格蘭餐飲學校的甜點製作...
全美許多餐飲學校近年因招生下滑,而被迫關門。圖為佛蒙特州新格蘭餐飲學校的甜點製作課程。(美聯社)
與餐館的免費在職培訓相比,餐飲學校的學生負債高,今後的主要去向只能是低薪的餐館業,因此許多年輕人畢業後,很不情願到勞動強度高、工作時間長的餐館工作。
在培養出名廚布朗 (Alton Brown)的佛蒙特州蒙皮立(Montpelier)的新英格蘭餐飲學校(New England Culinary Institute),錄取的學生從1999年的800人下降到今天的300人。儘管學校表示不會關閉,但已採取整合措施,包括削減開支,為吸引學生而調整課程,以及突出廚藝學校的商業特點,強調廚師就是商人。

另外,過去三年,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餐飲學校的學生錄取率下降25%,如今學校在與當地餐館和商會合作,向高中宣傳校方的教學課程,並協助解決學生的學費。學校負責人表示,他們的措施會遏止錄取率的下滑,未來將有所改觀。

千禧大廈下沉 市府檢驗:安全!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30 17:44世界日報 編譯組/舊金山29日電


盡管舊金山市區千禧大廈(Millennium Tower)下沉傾斜使地基和電力系統受壓,但舊金山市府卻提出新的檢驗報告,說大廈安全無虞,適合居住。

報告說:「檢驗過程中並無證據顯示有生命安全的顧慮,目前大樓適宜居住。」

報告結果雖然如此說,可是檢驗人員卻發現大樓下沉16吋對結構造成許多影響。這份報告是根據去年12月2日和今年1月11日的檢驗結果所寫,其中發現「下沉影響了某些電線系統。」

報告說,裝有電線和電纜的導管在58層高樓隔鄰12層墩座交界處受壓,在地下五樓處也有滲水跡象,「影響電線和電力組件。」

報告結論說,電力系統「運作適當」,缺失「並非來自安裝的電力系統,而是代表有需要以工程方式解決建築物下沉的問題。」

市府建築檢驗處(The Department of Building Inspection)說,建築單位已經取得許可,修正大部分的問題,12月2日所發現的違規如今都已經修正,其他作業還在進行,將於2月6日再次檢驗。

千禧公司發言人強森(P.J. Johnston)說,這報告是「好消息,檢驗處的結論印證先前的研究,顯示大廈安全無虞。」

這座緊鄰新越灣轉運中心的大樓已下沉16吋,遠超過工程師預估大樓年限所應有的4至6吋範圍,而且大樓也朝西北傾斜了兩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