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鳳宮 除夕發近萬個錢母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25 04:57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就要過年了,屏東縣歷史最悠久的媽祖廟─屏東慈鳳宮,除夕當天晚上11時開廟門,屆時廟方將準備近萬個媽祖紅包,與信眾分享過年喜氣;廟方說,今年春節來得早,很多民眾提早到廟裡安太歲、點光明燈,預料本周進入最旺季。

慈鳳宮總幹事鄭宇伶表示,慈鳳宮每年除夕晚上都會配合吉時開廟門,供信眾拜頭香,當天晚上也會準備媽祖紅包;鄭宇伶表示,媽祖紅包面額是50元,向來是信眾心目中的「錢母」,很多人希望拿到媽祖紅包,為新的一年帶來好運。

今年的春節比往年來得早,打從本月初,就陸續有民眾到廟裡安太歲、點光明燈,媽祖廟已有濃濃過年氣氛,慈鳳宮預計在除夕晚上發出面額50元的媽祖紅包近萬個,發完為止,大年初一起另備10元紅包,與信眾分享過年喜氣,也是送完為止。

另外屏東市都城隍廟今年也準備了5千份10元Q版發財金,將於大年初四上午9時接財神時,分送信眾。

媽祖﹒紅包﹒春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