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給糖吃 13歲逾百公斤麝香豬超人氣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25 19:48聯合報 記者蕭雅娟╱即時報導



這豬好大隻!高雄前鎮區鎮東里巷弄內有隻大麝香豬「阿噗」,飼主一養就是13年,頭好壯壯的阿噗每天到公園散步、曬太陽,喜歡吃里民餵食的糖果餅乾,堪稱是里上重量級人氣王。

鎮東里重量級阿噗已經13歲了,從迷你豬到現在是頭好壯壯的人氣豬,雖然體型變大數倍,身長約120公分、高約90公分,體重破百公斤,走出巷口經常會到金香舖討糖果零食;老闆娘說,只要阿噗靠近「嗯嗯」的叫,就會和他講話,拿出準備的糖果餅乾餵食,在鎮東里擁有超人氣。

62歲飼主陳麗琴說,阿噗是女兒在13年前買的寵物豬,帶回家飼養在一樓客廳,阿噗吃素,一天兩餐,每餐吃兩碗白飯和高麗菜等,但最喜歡吃零食,街坊鄰居會餵食,還會叫他「嘟嘟」。

阿噗小時候很活潑,在公園裡還會跳舞轉圈,還會跟著外出排隊買饅頭,現在體型較大,行走較緩慢,仍每天早上6點多到公園散步,冬天就喜歡曬太陽,總是開心的搖尾巴,看小朋友在公園內玩耍。

里長蔡川士說,阿噗守規矩不會在家亂尿尿,每天都會到公園運動,也是鎮東里的一分子,大家很歡迎牠,鄰居小孩返鄉找牠合影,阿噗還會看鏡頭,若街坊鄰居沒看到阿噗,還會詢問關心,是里上的人氣王。
110

高雄前鎮區鎮東里有隻13歲的麝香豬「阿噗」,頭好壯壯的阿噗每天到公園散步、曬太陽。記者蕭雅娟/攝影

111
高雄前鎮區鎮東里有隻13歲麝香豬,因體型大,總是吸引民眾好奇目光。記者蕭雅娟/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