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頂修復 台南仁壽宮春節文化祭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25 01:41聯合報 記者周宗禎/台南報導


台南府城古城東大廟歸仁仁壽宮整修復舊完成,春節期間將開辦「紅瓦厝文化祭」慶祝,啟用「消災祈福七星平安橋」並有寫送春聯、財神爺賜開運金、親子共製吉祥年版畫等應景活動;中西區祀典天后宮春節期間也持續舉辦鑽轎腳消改運及摸金雞、金牛、吃紅蛋祈福活動。

104
府城古城東大廟歸仁仁壽宮舉辦金雞報喜吉祥年畫拓印,民眾DIY少見的古早味版年畫帶回家。 記者周宗禎/攝影
仁壽宮奉祀保生大帝,去年台南發生大地震,廟頂受損,加上多次暴風,10月廟頂的大型立體剪黏作品墜地碎裂。

廟方表示,廟頂經整修已恢復光彩,配合春節舉辦文化祭,推出各項適合親子觀賞的表演及活動,大年初一至初五有金雞報喜景觀花藝造景、消災祈福七星平安橋、親子同樂闖關、財神爺賜開運金、迎財神吃平安湯圓等適合全家參與活動,廟方並與市府文化局合辦連續5場樂團表演。

大年初五舉辦「祈福擲聖筊比賽」,以點燈送擲筊券方式,每券擲一次,獎品有55吋液晶電視、冰箱、平板電腦、電子鍋等。

祀典大天后宮在春節期間,除設有點燈祈福區外,並準備兩百組金雞公仔,贈送給除夕夜開廟門搶頭香的信眾,還可以寫許願卡掛在走廊兩側祈福。

春節﹒親子﹒開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