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米取代金紙 彰64廟響應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25 02:25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郭宣彣/彰化縣報導

64
彰化市南瑤宮、元清觀與關帝廟等16座寺廟,配合少燒香與金紙政策,今年首度響應「以糧代金」政策,在廟裡放置「平安米」。 記者林敬家/攝影
彰化市南瑤宮、元清觀與關帝廟等16座寺廟,配合少燒香與金紙政策,今年首度響應「以糧代金」政策,在廟裡放置「平安米」取代香及金紙,信眾添完香油錢後取回平安米,逐漸減少燃燒金紙量。
彰化市公所推出的「平安米」,內裝台灣產白米,仿照金紙外觀的包裝精美具文創巧思,即日起在南瑤宮、元清觀、關帝廟、慶安宮、懷忠祠、大東門福德祠等寺廟,都能自取平安米再樂捐。

彰化市長邱建富表示,焚燒金紙產生的汙染對地狹人稠的市區影響相當大,「以糧代金」除了能做環保,改善空氣品質,也能幫助農民增加收益,民眾若願意捐出平安米,寺廟室將統一保管,再發送給需要的弱勢居民。

彰化縣環保局三年前推動以糧代金措施,本來僅有18間寺廟參加,現已有64家寺廟加入,減量的紙錢16公噸,換算Pm2.5減量0.037公噸。環保局空氣品質科科長劉子云表示,現在有更多寺廟有節能減碳概念,逐漸降低紙錢焚燒量。

空氣品質﹒減碳﹒邱建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