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醫生緊盯 26棵櫻花全樹形移植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24 02:27聯合報 記者蔡昕穎/新竹報導


52
新竹市政府為新竹公園櫻花樹移植,使用全台首座「自動移樹機」、運用「全樹形」工法,保護樹木安全。 圖/市府提供
未來的新竹公園櫻花將更美更健康!配合今年5月「新竹公園再生計畫」工程,需移植26棵河津櫻,新竹市政府昨天出動「自動移樹機」,運用「全樹形」工法作業,保護樹木根部,櫻花將移植圓形廣場草地妥善照顧,12月再種回原處,其他800多棵櫻花也將一一評估,量身打造最佳生長環境。
市府城銷處副處長林正光說,專家建議,12月至隔年1月為櫻花存活率最高、減少根系受損的「最佳時機」,昨天上午就在台灣樹木醫院醫師謝翁維樹、「櫻花爺爺」楊根棟現場指導下,進行移置作業。

此次作業使用的自動移樹機是新竹市第一次引進使用,作業時以挖鏟切入泥土,連同櫻花氣根將整棵樹「全樹形」挖起,並置入可避免樹根盤根的根控盆,有效保護樹木根部,移植後的櫻花預計12月再種回。

其他不受第一期工程影響的櫻花,如圓形廣場櫻花生長過密,容易生病蟲害等問題,12月將配合新竹公園整體植栽規劃,如考量每株種植距離、櫻花品種賞景區位規劃等,為每株櫻花「量身打造」更適當的生長環境。

櫻花﹒護樹﹒河津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