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缺工開放採果 農友盼創造雙贏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24 02:09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新市報導


新市區大營里農民陳朝坤及農婦吳美雲所種植的牛番茄、地瓜進入採收,一起安排大年初一至初四低價開放採果。陳朝坤說,農村缺工嚴重,務農所得幾被工資吃掉大半,把握春節闔家旅遊高峰,希望達到雙贏效果。

100
新市農民陳朝坤春節開放低價採果,邀請遊客享受田園之樂。 記者謝進盛/攝影
陳朝坤的番茄田約4分地,吳美雲的地瓜約有1分2,都位於新市西拉雅大道過陸橋南側往大營里農路旁;務農數十年的陳朝坤說,農村人口老化嚴重,長期缺工且工資貴得嚇人,男工不含餐點,每天工資至少1200元,女工也要1000元,不少7、80歲長輩也來上工,擔心長輩身體受不了,日前有開放採果想法,吳美雲也立即響應。

陳朝坤說,種植的牛番茄正值收成,剛好碰上春節,不少民眾在詢問,因此大年初一至初四每天上午8時至5時開放自行採果,每斤價格約30至35元間,比市價至少50元便宜許多,不過採果時請小心,不要破壞番茄株,洽詢電話0933587529。

吳美雲表示,他是以人頭計價,每人100元限時2小時,以目前每斤約25元換算相當划算,為安全起見,民眾不得帶鋤頭等大型農具,建議可攜帶小鏟子,現場也會準備10支供使用,聯絡電話0927529390。

春節﹒農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