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早通過國際認證廟宇 台南仁壽宮整修煥然一新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24 17:35聯合報 記者周宗禎╱即時報導

95

仁壽宮廟頂受損,大型剪黏藝術與交趾陶作品墜地,整修後恢復光彩。記者周宗禎/攝影
清朝台南府城東門大廟歸仁仁壽宮去年因地震及連日暴雨廟頂受損、立體剪黏藝術墜地,請來老師傅連月整修煥然一新,廟方今天表示,春節期間開辦「紅瓦厝文化祭」慶祝,啟用「消災祈福七星平安橋」並有寫送春聯、財神爺賜開運金、親子共製吉祥年版畫等應景活動。
仁壽宮是奉祀保生大帝的知名廟宇,20年前率先推動宗教網路化、優質化,也是經營管理最早通過國際認證的廟宇,去年春節期間台南發生大地震,廟頂受損,加上多次暴風在去年10月廟頂的大型立體剪黏作品墜地碎裂。

廟方表示,經過整修己恢復舊觀,配合今年春節舉辦文化祭,以「仁壽添福運.保生沐聖恩」主題,推出各項適合親子觀賞的表演及參與活動。

仁壽宮已將保生大帝及眾神尊迎請到廟埕坐陣,並搭好七星平安橋,請來道長作法啟用,春節期間將供信眾過橋、祭拜眾神祈求平安。

仁壽宮大年初一至初五還有金雞報喜景觀花藝造景、消災祈福七星平安橋、親子同樂闖關、財神爺賜開運金、美食市集、迎財神吃平安湯圓等適合全家參與活動,廟方並與市府文化局合辦連續5場樂團表演。

大年初五則舉辦「祈福擲聖筊比賽」,以點燈送擲筊卷方式,每張券擲一次,獎品有55吋液晶電視、冰箱、平板電腦、電子鍋等。
96

仁壽宮廟頂受損、大型剪黏藝術作品墜地,廟方請來老師傅整修。記者周宗禎/攝影
97


仁壽宮春節期間平安橋開放民眾過橋祈福。記者周宗禎/攝影
98
仁壽宮舉辦金雞報喜吉祥年畫拓印,供民眾DIY已少見的古早味版年畫帶回家。記者周宗禎/攝影
春節﹒親子﹒開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