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縣第一芭樂王 祕訣是「慢長」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24 02:36聯合報 記者林宛諭/溪州報導


彰化縣溪州鄉番石榴產銷班班長姚協助今年獲彰化縣番石榴評鑑第一名,今年因颱風造成芭樂減產,價格大漲,不過姚協助仍堅持讓芭樂「慢長」;他說,猛下肥料和下錯肥料只會讓芭樂長得大、好看,但不好吃,他的芭樂產量雖比別人少,但顧好品質,老顧客就會上門,供不應求。
83
溪州鄉番石榴產銷班班長姚協助今年獲彰化縣番石榴評鑑第一名,他不僅用了很多有機肥,且讓芭樂慢長,果肉更脆實風味佳。記者林宛諭/攝影
溪州鄉農會昨天舉辦農民節表揚大會,獲表揚傑出農民的姚協助說,不少年輕人認為當農夫很辛苦,不想務農,所以農業人才有斷層,但他卻很享受當農夫的生活,在農村很自在,種出好品質的水果又有成就感,也很希望能經驗傳承,鼓勵更多年輕農民留在家鄉一起為農業打拚。

姚協助說,年輕時也曾到外地工廠工作,但實在不適應都會區的生活,回到家鄉務農後,覺得在農村好好做,收入根本不比到都會區賺2、3萬元差。

今年種出冠軍芭樂的姚協助說,為了能提升自己的技術他經常參加農會的各種課程,也摸索出施肥要領,所種的6分芭樂園一年就要用掉6噸有機肥,有機肥的用量大約佔三分之二,有些人為了讓果實快速長大,猛下氮肥,但化肥下太多,根本不好吃,其實只要能確保品質,就不會怕芭樂沒人要。

農民﹒颱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