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不同時代人的故事存檔! 這家新創公司用文字提升失智者的照顧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23 09:31聯合新聞網 創新拿鐵


文/ 戴羽

你有和失智者相處的經驗嗎?照顧失智者,最困難的,是在於他們沒有辦法表達想要什麼;我們也沒有辦法猜到他們要什麼,這會另照顧者感到非常沮喪。本文將介紹一家新創公司,它們透過故事,協助失智者溝通,讓他們得到更好的照顧。

本文四大重點:1. 從協助自己的父親,看到別人的需求。2. 貢獻自己的專業,說出失智者的故事。3. 瞭解患者背景,提供更好的照顧。4. 兼顧個人隱私和使用便利,MemoryWell 為不同時代的故事存檔。


2014年8月11日,喜劇泰斗羅賓·威廉斯在家中自殺,享年63歲。他的死震驚了全世界,讓無數的影迷傷心落淚。當時,一般都認為威廉斯是因為罹患憂鬱症而選擇結束人生。但是,威廉斯的遺孀之後在接受專訪時表示,導致威廉斯選擇走上絕路的,不是憂鬱症,而是失智。

很多人認為失智是一種自然的老化現象,但實際上,它是一種腦部疾病。失智導致思考力和記憶力逐漸退化,進而影響患者的個人日常生活功能。根據 2015 年國際失智症協會統計,全球失智症患者已達4680萬,而且平均每3秒鐘就新增一名患者。

前紐約時報記者 Jay Newton-Small 由於自己的父親也深受失智症的所苦。決定提供自己的技能,協助療養中心為失智患者提供更好的照顧。

1. 從協助自己的父親,看到別人的需求

Jay Newton-Small 的父親 Graham Newton-Small 來自澳洲,在新南威爾斯州長大。在1950年代,他搭乘郵輪到倫敦。為了生活,Graham 在酒吧擔任調酒師的同時,也兼職當司機。他其中一位乘客,正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的英國首相邱吉爾。

>>> 看完整原文,請至延伸閱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