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港台灣香菇這樣選! 專家教你三招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25 17:45聯合報 記者彭宣雅╱即時報導

89
台灣香菇的表面通常較為平滑。報系資料照。
春節將至,香菇是國人準備年夜飯必備的食材,因此香菇需求大增,不少不肖商人鋌而走險走私大陸香菇。農委會表示,消費者採購時認明QR code、產銷履歷及「台灣香菇」標章等,以確保選購真正的台灣香菇。
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表示,要分辨國產和中國大陸香菇,可由外觀、觸感及香氣去分辨。國產香菇含水量低及質地較脆硬,菇傘表面無裂紋,並呈皺縮狀,菌褶色澤淺黃色,菇柄雖有修剪,仍留約1公分或以上,且聞起來具有濃郁香菇香氣等。

但大陸香菇則呈裂紋花菇、光面菇以及壓縮扁香菇等類型,含水量高,觸摸起來質地軟,香菇表面略呈光滑,菌褶色澤黃褐色至淺褐色,菇柄全修剪掉或留極短,香氣淡或有異味。

農糧署表示,近年推動標章及生產追溯系統以區隔市場,消費者只要在產品上看到「台灣香菇」標章、QR code及產銷履歷條碼,都會是正港的台灣香菇。

農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