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影無跡」 蔡總統口中的團結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24 00:13聯合報 鄭博文/屏東大學副教授(高雄市)


蔡總統多次提到團結,但個人只看到社會更加對立與仇視,而這些衝突始作俑者正是蔡政府,讓人感覺蔡總統口中的團結是「無影無蹤」。

第一件大事就是不當黨產條例,民主政治需要有忠實的反對黨,從條例的立法精神與內容就是要消滅國民黨,讓國民黨無法翻身而重新執政,如此抄家滅族行為,藍綠對立在未來會更加嚴重,團結頓時成為空話。

第二件大事是一例一休,不但讓勞資對立緊張,無法團結和諧,更釀成許多單位服務時間縮水,百業物價上漲。

第三件大事是同婚修法,如立專法讓同志有民法上相關權利,目前民風大開應可受支持,但民進黨立委未透過行政部門,直修民法讓許多民眾無法接受,造成社會嚴重衝突。當家不鬧事,但同婚修法讓許多民眾對立,要民眾如何團結。

第四件大事是年金改革,本來軍公教與政府是一體,但年金改革將軍公教變成政府的對立者,不要說團結,連服從或繼續留下都會產生疑問。召開年金改革會議時,不斷醜化軍公教,造成軍公教與勞工朋友對立,也製造世代衝突,聲稱會債留子孫,把軍公教說得一文不值。試想沒有穩定可靠的軍公教,國家安全與發展如何進行,偏偏新政府自己又鬧事,團結又成空話。

蔡總統要國人團結,但從上列四大事件,個人認為團結真的應了台語的「無影無跡」,個人由衷建議能懸崖勒馬改正錯誤政策,是還有機會成為一位團結總統。

軍公教﹒年金改革﹒國民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