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嘴拚經濟 只會愈拚愈糟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22 01:06聯合報 張博智/備役上校(高雄市)


幾次聽年金改革會召集人陳副總統接受專訪與對談,底牌已經呼之欲出,一言以蔽之,的確「砍」很大。改革或許尚未開始,抗爭早已愈演愈烈了。

為了得到比較清楚的資訊,我選擇直接聽陳副總統的說明,副總統始終面帶微笑、非常親切回應與說明,娓娓道來,條理分明,面面俱到,修養又好,不發脾氣、溫和耐心有禮貌,真是謙謙君子風,讓我相當欽佩。

聽了那麼多,副總統有句話說得很好,他說最要緊是拚經濟,經濟好了,不怕退撫基金倒,大家就不用多繳少領晚退。說到重點,我更是認同。

但是,怎麼拚經濟呢?這個黨這個政府,一直以來拚的都是意識形態,不要有可能汙染環境的大型投資案、不要具有危安的核能發電、不要維持台海穩定發展的九二共識…不要這個,不要那個,口口聲聲只要台灣好,問題是他們不要的都是台灣的根本與命脈,沒有它們支撐,光喊愛台灣鐵定好不起來,首當其衝就是經濟節節衰退。

拚經濟,豈能光出一張嘴!如今兩岸觸礁,眼看國際生變,經濟直落,島內烽火漫天,只能內耗蝕老本,哪有經濟前景?

苦日子恐怕不遠了,新政府一出手,上的卻都是空心菜,當施政搞錯方向與重點,只會徒勞無功,經濟只會愈拚愈亂,愈拚愈糟;年金大砍變得愈加急迫與必要…眼前我們還能做什麼?除了共體時艱,恐怕真的只有拚命了。

九二共識﹒年金改革﹒核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