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時這種梅花照常綻放 鴛鴦梅正值花期賞花趁早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21 11:21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即時報導

55

重瓣鴛鴦梅花朵大。記者林敬家/攝影
彰化縣芬園梅花受去年颱風影響花期慢了兩周,最近才含苞待放,梅花一般只有五朵花瓣,彰化縣神農獎得主張洲府培育出重瓣的梅花,十多片花瓣,花朵相當大,花期也從10天變成一個月,因為一朵花可長出兩顆梅子,他命名為「鴛鴦梅」。
梅花越冷越開花,但張洲府3年多前成功培育的鴛鴦梅相對耐熱,適合種植在平地,還能將梅花矮化,直接種在盆景裡,賞梅不必往高山,就可在盆中自賞,一株2米高的「鴛鴦梅」可賣到6000元,是常見梅樹價格的兩倍以上。

「梅樹」就是「沒事」,相當討吉利,農曆春節來臨,民眾詢問度高,加上台中烏日區溪尾大橋去年底通車,下橋後走慶光路能直達張洲府管理的芬園鄉員農種苗繁殖場。

張洲府說,周末人潮比以往多,今年過年除了能賞梅,吉野櫻、垂櫻及八重櫻等也會陸續綻放,園區周遭將有交通管制,確保民眾賞花品質。
56

神農獎得主張洲府培育平地梅花有成。記者林敬家/攝影
57
適合平地生長的熱帶梅最近也逐漸綻放。記者林敬家/攝影
賞梅﹒春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