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登場/數學出得難 連我都受傷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21 01:26聯合報 陳弈忻/教(高雄市)


兒子考完數學,跟我說比歷年學測難很多,又看到媒體報導對數學題目的看法,也幾乎都認為是近幾年來較難的一次。

學測就是「學科能力測驗」,出題方向應該是要測出一般考生的水準,而不是獨厚自然組的學生。筆者任教一類組的學生,好多人幾乎是放棄數學,我總是告訴他們「日起有功」,「你不理數學,數學也不會理你」;有幾個孩子把我的話聽進去了,可是看到今年的數學題目,連我都覺得好受傷,我想孩子是徒勞無功了,恐對數學益發沒興趣。

我們常說各科都要均衡發展,可是這樣要教一類組孩子如何喜歡數學呢?數學固然不必出得皆大歡喜、沒有鑑別度,但如果出的題目太難,對想要藉由「勤能補拙」求得好成績的孩子來說,也不公平。

出題老師可知曉,如果是自己孩子三番兩次受到這樣的打擊,會不心疼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