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年行善 學學暖男工程師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17 00:51聯合報 陳美芸/家管(台中市)


最近有兩個極端的新聞,一個是捐出十八萬、三百個紅包給低收入戶的年輕工程師;另一個是講好菜錢一百元、取貨時卻殺價成八十元的老師。

菜賤傷農,當然可以殺價,但如果想殺價那就去傳統市場買就好了,若嫌一百元貴一開始就不要下單。相對的,那位廿八歲工程師把年終和平時省下的錢捐給低收入戶的低調善行,和大企業家比起來雖不是鉅額捐款,卻已是最佳的為善典範,為這個社會注入一股暖流。

在這猴年即將結束迎接雞年時,有能力的人都應學習這位暖男工程師,雖然包括我自己都做不到捐出全部年終,但就算是每月定期小額捐款,只要持續行善將會為這個社會帶來新希望,台灣才會有更美好的未來。

低收入戶﹒捐款﹒紅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