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甜新品種 花蓮「OK橙」量產1萬斤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16 14:03聯合晚報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

29
「OK橙」不僅果肉柔軟多汁、甜度更是高達12度以上,目前已進入採收。 記者徐庭揚/攝影
花蓮農業改良場10年前引進中美洲新品種Ortanique柑桔栽培,果肉柔軟多汁、甜度高達12度以上,壽豐鄉稱「OK橙」,象徵新年新象、萬事OK,是春節的應景水果,最近農場開放採果,每斤60元,產量有限,要買要快。

花蓮農改場指出,台灣柑桔種類多,甜度、口感、外觀各有特色。新興柑桔品種Ortanique,是在中美洲新品種,英文名稱是由Orange(甜橙)、tangerine(桔)與unique(奇特)等字所組合而成。目前沒有中文名稱,因略成扁球型外觀,果實達150公克,被農友稱為「大茂谷」或「OK橙」。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指出,這個品種成熟期晚,每年2月至3月是適當採收時期,這段時間市場上新鮮柑桔種類少,OK橙可以銜接上市。

花蓮農改場今年的產量約有1萬斤,目前花蓮縣壽豐鄉與瑞穗鄉有果農試種,開放民眾採果,每斤60元,有興趣的民眾可聯絡豐慶果園,電話0935982702。

農改場﹒春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