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蜜棗當小孩照顧 夫妻雙雙奪冠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16 01:10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大社報導


96
陳清良、林美夫妻全心照顧果園,參賽成績豐碩。 記者徐白櫻/攝影
大社棗農陳清良、林美綉夫妻經營果園,陳清良甫奪下全國「蜜棗王」頭銜,林美綉參加大社蜜棗競賽也得冠軍,雙冠臨門讓夫妻倆的蜜棗攤位生意搶搶滾。陳清良說,種出好蜜棗沒有撇步,「認真、有興趣最重要」。
進入春節前送禮旺季,大社區公所昨在觀音山舉辦「大社三寶」展售,並表揚評鑑競賽得獎優勝者,高雄市長陳菊頒獎給冠軍林美綉,亞軍吳蕭金李、許神燕,季軍李清讚、陳清良、蘇信誠,優勝李燦明、吳楊月琴、吳貞毅與黃志從。

會場上陳清良與林美綉的攤位人潮不斷,夫妻各自獲得2項蜜棗競賽冠軍,冠軍光環下,果園出產的棗子幾乎是品質保證。

高雄農改場舉辦的「蜜棗王」評鑑競賽剛落幕,陳清良與另2名大社農友同獲特等獎,夫妻檔投入蜜棗栽種僅5年時間,得獎紀錄輝煌。

陳清良說,陳家果園以「珍寶」與「珍愛」2品種為主,做任何事都一樣,要有興趣才能全心投入,平日把棗子當小孩照顧,認真最重要。

陳菊﹒春節﹒農改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