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觀光 彰化花海將大串連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16 01:54聯合報 記者簡慧珍/和美報導


彰化縣今年花海總面積達213.93公頃,分布19鄉鎮市,鄉鎮公所各自舉辦賞花活動;縣長魏明谷昨天到和美賞花時表示,今年底將整合冬季裡作景觀花卉,配合明年「花在彰化」規畫彰化花海節系列活動。

2017花漾和美~親子賞花趣昨天開幕,雖然寒風挾帶細雨,賞花人潮仍一波波湧入。鎮長阮厚爵說,花田裝置藝術展示到元月22日,但農民過完春節才春耕,年假期間都有美麗的免費花海可遊賞。

和美鎮花海逐年擴大,今年種植總面積近17公頃,遠望如大地花氈,天氣放晴時與藍天相映,景致如畫,昨天陰雨仍難掩花朵萬紫千紅的美麗。魏明谷說,彰化縣將一改鄉鎮各辦各的賞花活動,由縣府農業處整合和規畫遊程。

農業處長黃碧海表示,農務科將鼓勵花海面積較大的彰化市、員林市、和美鎮、秀水鄉、大村鄉、溪湖鎮、埔鹽鄉,以今年的冬季裡作景觀花卉專區為中心,鼓勵周邊農民加入種花行列,擴大花海面積。

除了專區,縣內主要道路例如國道交流道、高鐵聯外道路的兩側,縣府將鼓勵農民種冬季景觀花卉,跟鄉鎮花海串連一年一度「花在彰化」,招徠觀光人潮。

83
彰化縣和美鎮冬季裡作景觀花卉花團錦簇,美景如畫。 記者簡慧珍/攝影
賞花﹒農民﹒魏明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