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民黨轉骨 要接納青年主張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16 03:19聯合報 呂謦煒/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台北市)
..
參選國民黨主席的吳敦義(右二)、洪秀柱(左)、郝龍斌(右)共同出席一場新書發表會。 記者黃威彬/攝影
黨主席選舉,有可能形成五雄並爭的局面,對於國民黨來說,是一件好事,因為這代表還有許多人願意參與國民黨、改變國民黨。人選雖眾,不過面對的問題卻是一樣的:如何讓國民黨在政治清算下持續發展?如何谷底重生?以什麼主張與做法改造黨?
問題雖多,其實可以簡化成一個脈絡。國民黨在台灣存續已垂七十年,照理不應該有本土非本土問題,乍看之下其畛域始終未消,原因即在於人才養成、提拔與重用的重要性。只要接班梯隊穩固,年輕人聲音傳得進黨中央,這個黨的經絡就與民間的氣血相通,任何艱難險阻乃至政治追殺都打不倒。

國民黨要改造,黨的人才培育系統需要重新評估。誰能夠吸取青年人才的意見與創意?誰能夠讓青年人才在國民黨內有前途?誰能夠重視青年所關心的議題,並且能夠提出理性中道而能為年輕人所接受的主張?只要能夠聽取年輕人多元意見,讓思維能與未來主人翁相通,怎麼會不「接地氣」?

期待在黨主席競選過程中,能夠針對年輕人在國民黨的發展,有更實質而具體的思辨,破除陳舊思維,讓國民黨能獲得更多年輕人的支持。

國民黨﹒選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