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季來臨 雪霸將實施入山管制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14 07:51聯合報 記者胡蓬生/大湖報導


98
武陵農場櫻花季即將登場,雪管處今年將配合管制部分登山路線申請。 圖/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配合今年武陵櫻花季交通疏運措施,2月11至28日將針對武陵地區的入園登山活動實施部分管制,雪山東峰、武陵四秀線原則上暫停開放申請,除非當天住宿武陵農場或擁有車輛通行證者才予以核發入園許可。

雪管處武陵管理站指出,雪山東峰線單日及多日行程、武陵四秀線單日行程在2月11至28日這段期間,原則上都不開放申請,但當天如在武陵農場住宿或有住宿預約單據、車輛通行證者,辦理入園線上申請時可上傳檔案證明,才予核發入園許可證;管制期間雪山東峰線行程也暫停七卡山莊及營地住宿申請。

此外,櫻花季疏運實施高承載管制,每車3人以上才可申請車輛通行證,2人以下請自行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雪管處提醒到武陵地區賞櫻或登山的民眾,務必配合公路總局及退輔會武陵農場的交通疏運措施;武陵位處山區,上山賞景請注意天氣變化及攜帶保暖衣物,並注意行車及活動安全。

計畫登山的民眾,進入國家公園生態保護區應依規定申請入山、入園許可,行前做好各項準備,如完整的登山計畫、登山裝備、路線資訊、糧食規畫、體能訓練及擬定緊急狀況應變計畫,並選擇有經驗的高山嚮導,詳情電洽(04)2590-1316。

武陵農場﹒櫻花季﹒雪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