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毀!柯文哲又要挑戰一日雙塔?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14 19:33聯合報 記者莊琇閔╱即時報導

96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出席假日畫市開幕活動。記者莊琇閔/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228挑戰一日雙塔,將人氣衝上高峰,他今日下午出席假日畫市公開活動時,向周圍民眾透露,自己有意在今年228,再度挑戰一日雙塔。市府副發言人劉奕霆表示,柯過去確實提到此事,府內也有過討論,但細節及形式都還在研議中,有明確消息會對外報告。
柯文哲下午出席假日畫室活動,應主辦單位貓頭鷹藝術協會要求,柯現場替1幅花朵畫作上色,原本市議員何志偉要他對另一幅畫也畫龍點睛一下,不過他笑說自己實在不會畫畫,最後只用畫筆簽名。

柯文哲﹒貓頭鷹

北市外部顧客滿意度 教育局墊底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14 07:31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親子天下」雜誌日前公布2016縣市教育力大調查,其中資源最豐富的台北市退居第4名。無獨有偶,北市府研考會「外部顧客滿意度」調查出爐,北市府10個局處,教育局依舊墊底。

教育局表示虛心受教,會立即檢討,將強化政策的行銷跟說明,提升服務滿意度,也提醒同仁在辦理補習班、私立幼兒園公共安全等稽查業務時,立場要堅定、態度要和緩、身段要柔軟。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力推「360度評鑑」,除首長互評外,還有員工及外部顧客滿意度調查,認為政府是服務業,「服務對象」的滿意度是評估局處首長績效最好的方法。

為此,研考會鎖定教育、文化、勞動、產業發展、社會、觀光傳播、交通、民政、環保及都發等10個局處,共發文給2082個單位幫局處打分數,但回收樣本896分,回收率僅43.3%,不到一半。

這分研考會的調查結果,教育局滿意度得分最低,僅69.8分,其次是環保局72.7分、文化局74.9分;觀傳局拿下第一名,滿意度得分為87.6分,再者是勞動局、都發局、交通局等。

不過,這分調查遭議員批評不具代表性,儘管教育局滿意度得分最低,但問券調查回收率不到5成,教育局回收率僅24.7%。

議員何志偉認為,多數民調受測者都是憑感覺字打分數,尤其是回收率低的民調,感覺「不夠科學,只憑感覺」,會讓人覺得是不是柯文哲想把某些局處首長「做掉」,但不好意思講,才用這個來打人。

議員王鴻薇認為,研考會一直在做這類滿意度調查,證明教育滿意度差又怎麼樣,觀傳局外部顧客滿意度第一名,難道就代表北市世大運宣傳做得很好嗎?簡直是浪費錢。

北市府副發言人劉奕霆表示,會將調查結果交由各局處研議,做為未來施政方向參考。

民調﹒柯文哲﹒親子天下

北市彩虹河濱 向日葵盛開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14 07:30聯合報 文/莊琇閔

97
圖/莊琇閔
台北市又有花海新景點,位於彩虹河濱麥帥二橋下的向日葵花海正陸續盛開,向日葵花語是「開朗的心」,這片黃澄澄的向日葵花海,也為冬季的台北帶來活潑明朗的熱情,成為基隆河岸最美的風景。水利處建議民眾,用手機拍照的話,可將自拍棒伸長,由上往下拍,製造出花海環繞的效果。千萬不要為了搶拍美照,而踩踏花海,因為還有許多花朵含苞待放

北市春安勞檢 35工地8成不合格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14 07:29聯合報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春節將到,部分危險性較高的行業常因趕工疏忽工安管理,北市勞動局昨起啟動春安勞動檢查,抽查35處工地高達8成都不合格,首日就開出74萬元罰單,其中以防勞工高空墜落不合格居冠。

勞動局長賴香伶表示,年前因為趕工影響,工安意外較容易發生,例如去年 12月21日桃園大溪高中校園新建工程施工鷹架倒塌,造成5死意外,就是令人痛心的教訓。這次春安勞動檢查進行到2月13日,由勞動檢查處到各高風險作業工作場所實施勞檢,也鎖定各級校園營繕工程加強檢查,避免寒假及年節期間因趕工而發生災害。

北市勞動檢查處長江明志表示,勞檢處昨共稽查10處校園工程、3處建築工程及其他高風險工作場所,包括溫泉業、台北轉運站、百貨公司、餐廳及台北101大樓燈光拆除等22家事業單位,總計檢查35處,28處有缺失,不合格率8成。

違反規定最多的缺失包括:工地外牆施工架開口未設安全防護設備,模板支撐不符規定,施工架未設安全上下設備,合梯使用不符規定,暴露鋼筋未設保護套,吊車的吊鉤不符規定,都是威脅施工人員安全的重要項目。

昨天共28處違反「職業安全衛生管理法」等規定,罰款74萬元。

勞動局表示,為降低職業災害,持續推動多項職業安全衛生措施,像實施「台北市輕質屋頂與施工架及吊籠作業通報自治條例」,藉由道路挖掘工程監督系統提升工安等。

2016年各行業職災死亡人數11人,較2015年24人減少13人,降災率54%;其中營造業職災死亡5人,比2015年19人減少14人,降災率更高達74%。

工安﹒勞檢﹒職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