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霧橋花海如畫 宜蘭秘境瘋傳網路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05 05:11聯合報 記者吳佩旻/宜蘭報導

148

波斯菊正值花期,嬌豔動人,搭配宜蘭市黎霧橋,別有一番風味。 記者吳佩旻/攝影
宜蘭冬季也有花海美景!宜蘭市七張橋往市區行駛,橋下的波斯菊花海正悄悄綻放,一望無際,讓路過民眾驚歎「如同大自然的調色盤」,成為宜蘭新興的秘境;宜蘭市公所表示,去年借休耕地種花,觀光成效頗佳,之後將擴大面積種植,讓更多人欣賞大自然之美。
七張橋左右兩側河岸堤防旁的休耕地,橘紅色系的波斯菊盛大綻放,與湛藍天空互相輝映,搭配遠方綠景,大地像一幅天然油畫,被漆上各式顏色,宛如來到童話世界。今年元旦期間,吸引不少人到此遊玩,民眾站在田埂中,四周花團錦簇,個個化身「花仙子」,美照放上網路瘋傳,讓美麗秘境曝了光,變成新興的觀光景點。

目前宜蘭河堤沿線長達400公尺均可看見美麗的花海,搭配一旁青藍色的黎霧橋,宛如風景明信片。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冬季多雨,只有一期收成,為了活化土地,取得縣府補助,投入9萬元,去年10月在此撒種,面積約3.5公頃,預計觀賞期可持續至農曆過年,花謝後成為天然養分,取代田菁。

「作為最好的見面禮!」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市與美國堪薩斯州黎霧市於民國77年締結姐妹市,黎霧橋因此命名,今年5月預計率團到黎霧市參訪,將會拍下花海及象徵兩市情誼的黎霧橋,作為見面禮。未來也將擴大種植花海,盼能為地方帶來更多觀光效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