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態綠舟 青鳥帶路遊冬山河逛地景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07 08:13聯合報 記者吳佩旻


13
民眾到生態綠舟遊玩,可搭乘鴨母船,聽專人導覽解說。 記者吳佩旻/攝影
宜蘭縣冬山河森林公園面積占地18公頃,以「生態綠舟」為形象,陸上串連冬山火車站,經由河川航道,與親水公園、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連成一氣,園區內有梯田、菜園、濕地和山林,構成宜蘭地景縮影。

冬山河生態綠舟耗費10多年打造而成,選在去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開園,園區有不少創意設計,包含連結冬山河兩岸的森之脈橋,橋身以葉脈及蜻蜓翅膀為概念設計,入口沿線燈座鑲有蝴蝶圖案,主要景點均有木頭造型「青鳥」帶路。

園區設有「微笑水岸碼頭」,遊客在此能學習自然生態、人文歷史的相關知識;「怡然聚落」則有一畦畦的菜園及高低錯落的水梯田,展現友善環境的農法精神;「綠舟樂園」廣大的綠草地,讓人心曠神怡,相當適合帶寵物同遊,一旁的石砌迷宮,提供旅人們在閒暇時來趟小探險。

在這裡,旅人能夠悠遊漫步到丘陵頂端,眺望四周美景,也可搭乘電動鴨母船,來場獨特的遊河人文饗宴,聆聽專人導覽解說,遊客乘船沿途可欣賞梯田、濕地及田園風光,還會穿越神秘幽靜的人工洞穴,專人沿途解說,所經之處總令遊客驚呼連連,彷彿來到另一個水上國度。

地址:冬山鄉太和村冬山路二段172號 電話:03-95913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