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波斯菊、杉林向日葵花海 提早盛開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11 06:50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杉林報導

29
美濃花海以波斯菊當主角,集中在美濃湖與福安地區共15公頃。 記者徐白櫻/攝影
今年暖冬,杉林與美濃2地的花海景觀提早報到,美濃區福安、美濃湖等地的波斯菊盛開,杉林區的月光山隧道附近向日葵花田也開始綻放。美濃公所表示,今年花季提早10天開放,花期難預測,所幸新春期間還是有花可賞。
美濃、杉林都是客家聚落,透過月光山隧道連結,新春期間花海景觀相連。美濃花田推動多年,以種植波斯菊為主,民國93年鼎盛時期,花田面積逼近100公頃,近年不少農民轉作高經濟價值的番茄與蘿蔔,今年景觀花田減至15公頃,主要集中在美濃湖與福安地區。

杉林向日葵花田去年吸引10萬人潮,今年杉林區公所募集32公頃休耕農地,景觀花田以向日葵為主,春節期間規畫5大花區,7公頃葵花迷宮設在大愛永齡農場,預計元月20日開園,賞花季至2月5日(大年初九)。

杉林區長鍾炳光說,今年冬天比往年溫暖,向日葵開花比預期來得早,葵花迷宮1月20日才開園,不過杉美路一帶的向日葵已綻放,花期約3周。

美濃區公所主秘楊孝治說,美濃波斯菊提早近10天開花,最近正艷麗,過年還是有花可賞,遊客可搭配番茄採果與客家美食品嘗,遊程豐富多元。

30
杉林花海主打向日葵,公所募集休耕地32公頃闢花田。 記者徐白櫻/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