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畫家花20年闢梅園 賞梅眺望玉山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11 06:50聯合報 記者黃宏璣/水里報導

26

水里鄉永興山區有處賞梅秘境,園主是知名的畫家唐龍才(圖前排戴帽子者)。 記者黃宏璣/攝影
知名畫家唐龍才花費廿餘年心血,在南投縣水里鄉永興山區經營梅園,居高臨下俯瞰水里市區,還可眺望玉山至合歡群峰,是新的賞梅秘境。
「這座賞梅園區廣達3公頃,栽種梅花逾300株,目前北區花開逾五成。」唐龍才說,因位於海拔800公尺山區,梅樹開花就很燦爛,歡迎遊客參訪。

他說,一生作畫就希望有塊自己的園地,依自己理想經營想要的「桃花源」,民國84年間買下這塊廣達3公頃山坡地,居高臨下俯瞰水里鄉市區,遠眺玉山、合歡山與卓社大山等多座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百岳。

「園區一草一木一石都經巧思逐步建構出爐,一切尊重大自然。」唐龍才表示,花了廿餘年把一石頭山調整成宜居創作天地,蒐羅栽種最愛的梅樹遍植園區,建構出一座自然山洞,還保留獼猴休息的猴洞,廣植果樹。

彰化縣地政處前處長張國基昨邀多名好友上山,到唐老師夫妻打造的園區觀賞寒梅與自然猴洞,都稱讚「充滿巧思創意,把梅樹與自然界融合得巧妙極了」。

唐龍才說,他利用早晚空檔在園區作畫,定4月8日在南投縣文化局舉辦「香情香韻畫展」。

27
南投縣水里鄉永興山區有處賞梅秘境,園主是名畫唐龍才,他歡迎遊客上山賞梅。 記者黃宏璣/攝影
賞梅﹒玉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