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 奧萬大春櫻早開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14 07:46聯合報 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95
南投縣仁愛鄉奧萬大落羽松、水杉正值紅葉期,春櫻也因暖冬提前綻放,令園方和遊客驚喜。 圖/南投林管處提供
大陸冷氣團南下,國內氣溫昨起溜滑梯,而南投縣仁愛鄉奧萬大地區受到日前暖冬影響,不少變色植物普遍延後換裝,目前落羽松、水杉正值紅葉期,春天才盛開的櫻花竟也跟著盛綻,令園方和遊客驚喜不已。

南投林管處指出,近年因全球暖化關係,全台冬季普遍高溫,「楓的原鄉」奧萬大也深受影響,讓許多植物生長亂了套,落羽松、水杉等變色植物晚了數周,該在1月中下旬才開的櫻花卻在元旦後就迫不及待地搶先綻放,染紅蕭瑟冬季。

而奧萬大森林遊樂區主要種植山櫻花(緋寒櫻)、八重櫻和霧社櫻,綻放時間因櫻種而異,其中粉色系山櫻從1月中下旬開至2月,豔紅色八重櫻則在2月接力,2月下旬至3月中旬則為純白色的霧社櫻,賞櫻季約持續2個月。

南投林管處處長李炎壽說,氣候溫暖提前讓春櫻綻放,現在到奧萬大就有櫻可賞,直至3月都是賞櫻好時機;此外,還能近距離觀賞山鳥嬉戲覓食,同步享受山區特有的藍天白雲和清新好空氣,非常適合出遊。

南投林管處表示,目前上山賞櫻拍落羽松和水杉轉紅正是時候,民眾可選擇非假日或趁早出門以避開車潮,而冬日至春天氣候較不穩定,山區早晚溫差大,建議上山應採多層次的洋蔥式穿法,相關花況也可參閱奧萬大官網和臉書粉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